让群众心里有底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让群众心中有数、心中有谱

派出审计组围绕困难群众补贴政策落实情况,开展入户调查。审计组深入城镇社区、行政村,共抽选最低生活保障群众、特困人员、临时救助等三类家庭65户,涉及困难群众89人。详细了解他们的实际生活、健康状况,以及子女、经济来源等情况,对照补助标准及相关保障政策,询问相应补助资金能否及时足额收到,让群众心中有数、心中有谱,把党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心里。

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让50万户群众热起来

针对亚行贷款清洁能源供热项目审计发现的工期滞后、供热效益不足等影响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与青岛能源集团一道深入一线抓整改促落实,对今年投产的6个项目进行现场调研,“会诊把脉”,督促立行立改。走访李沧区沧顺社区等7个社区,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供热质量、时间节点、环境影响等领域,通过现场访问、座谈交流、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听取意见建议。紧扣群众在供热方面的急难愁盼,督促被审计单位规范项目管理、加快项目进度,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额 8.34亿元,实现清洁能源供热面积4194万平方米,惠及居民超过50万户。

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助推养老服务

围绕养老服务相关政策执行、适老化改造、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等方面,科学统筹经济责任、医养结合政策落实、为民办实事等审计项目。在揭示部分政策落实效果不佳等问题的同时,通过电话询问、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深入探究政策执行不到位的原因,将揭示问题与推动解决问题相统一。将养老服务课题纳入调研,分类实地调研公办和民营养老机构,走访养老护理员培训中心,了解养老机构经营管理、照料服务、医疗配备及康复中心建设等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

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促进物资供应,助力企业发展

通过开展全市“菜蓝子”工程建设专项资金审计调查和财政支持农业发展信贷补贴资金专项审计,促进惠农惠民政策落实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助力农业企业健康发展。与对口帮扶小微企业对接,主动了解企业变动情况,帮助化解经营难点,做好政策宣传,帮助对接企业参加网上办税培训,让企业充分了解政策。组织党员干部参加街道防疫值守、社区“在党五十年”老党员讲党课、“美好家园创建”等活动,增进党员与群众的联系。

黑龙江省大庆市审计局:聚焦民生领域 优化管理制度

聚焦审计业务,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审计现场和县区审计机关开展实地调研、现场检查、流程体验等,查摆问题30余个,提出优化建议30多条,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支持。聚焦全市重点工作,将全省旅发大会建设项目作为重中之重,前移监督关口,全程跟踪审计,及时揭示存在问题,推动完善管理制度,促进项目如期完工。大力推动公共卫生服务审计监督和乡村振兴项目等民生审计,促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组织“党员植树日”“文明大庆、春情百湖”等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基层、发挥到群众身边。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