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困解难 做企业的“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各级审计机关服务企业发展,审计人进工厂访企业,查资金落实、问政策效益,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做企业的“贴心人”。

南京市溧水区审计局重点关注企业痛点堵点,聚焦反映的企业“办证难”“审批难”等热点问题,近期调查了永阳街道产业园区推出的利民便企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政策执行情况,了解该园区积极打造环节少、效率快、服务优的“溧刻办”服务受到企业和群众的欢迎。企业办事不方便,就提供“上门办”服务;项目审批不熟悉,手机扫一扫,立“码”全知道;路程远,有“不见面”线上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办事难”的问题。

淮安市淮阴区审计局重点关注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审计人走进生产车间,宣传税费优惠政策,查看企业生产车间及各条生产线,向企业负责人询问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优惠政策资金拨付进度,收集企业在纳税方面的诉求并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

苏州市审计局在审计中,围绕减税降费政策落实,重点关注了5项经营性收费是否合理、标准是否明确、办理流程是否便捷、疫情期间收费是否减免等情况,提出了应该对收费目录和收费标准进行公示的建议。相关单位当即采纳审计建议,规范收费行为。

宜兴市审计局在支持科技创新发展专项资金审计中,重点关注专项资金的分配、使用和绩效情况。审计人员走进企业,查看专项资金收支明细和项目建设进度,询问实际资金需求和产业链协作情况,了解专项资金是否精准纾困、高效专用,助力资金规范服务企业创新发展,推动相关制度健全和政策措施落实。

盱眙县审计局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引资企业,关注帮办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青年志愿者主动协助做好值班值守、扫码登记等工作,并为企业送去防疫物资。帮办人员现场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原材料运输、人员招聘等方面遇到的问题,畅通信息渠道,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难题。(江苏省审计厅)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