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科技创新,他们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支撑起到重要作用。多地审计机关深入科技企业、科研院校,重点关注政策落实情况与专项资金绩效,助力科技创新。

审计署太原特派办高度关注高科技企业技术创新及相关产业发展情况。审计人员深入高科技企业生产一线,详细了解高科技产品研发和生产流程,聚焦项目立项、建设和成果转化等环节,核实资金用途、绩效,更好助力高科技企业创新发展。


河南省鹤壁市审计局在高职院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中,重点关注学院科研设备采购、使用和绩效情况,审计人员通过座谈交流、实地察看等方式,调查了解科研设备采购流程、共享使用管理情况,助力职业教育科研创新发展跑出加速度。


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在审计中发现,城阳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创新发展财政补助政策激励作用有待加强、兑现程序不规范,提出完善孵化器政策资金补助政策、加强资金审核监督、开展全面清理清查的审计意见。城阳区政府以此次审计为契机,举一反三、完善措施,认真弥补资金审核缺漏,全面清查孵化器企业资格;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打造高质量标杆孵化器,充分发挥孵化器培育机构对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的支撑作用。

河南省安阳市审计局赴安阳工学院经责审计组,深入相关企业对中央财政扶持利用科技聚集性资源开展创新创业载体校企合作项目进行专项审计调查,了解项目开展情况,提出建设性意见,促进项目健康发展。


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在科技发展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调查中,发现存在项目审核手续不完整、本级政策资金兑现不及时等问题,提出严格执行资金管理办法立项管理要求、简化流程提高专项资金拨付效率等建议。邗江区科技局采纳审计建议,完善相关项目评审手续,加强专项资金绩效管理,并对未及时拨付的科技发展专项资金进行全面梳理,目前350万元科技发展专项资金已拨付到相关项目单位。

策划编辑:种震宇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