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助力乡村振兴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云南省开远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羊街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开展审计工作。审计组来到羊街乡期不底村,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农村危房改造等政策后续保障落实情况。重点关注特色产业,助推当地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发展资金用到实处、发挥效益,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审计力量助推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湖北省郧西县审计局在湖北口回族乡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重点关注少数民族村发展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及效益情况,现场查看少数民族特色产业发展及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情况,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湖北省通山县审计局在乡村振兴审计中,深入某种植基地,现场查看了解项目建设运营情况,重点关注项目产品销路、项目效益等情况,以及运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提供信息资源,为乡村振兴贡献审计力量。

重庆市梁平区审计局在某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重点关注该镇产业发展资金管理使用及项目实施效益情况,审计人员实地查看种植业是否根据农户特点科学合理规划、是否带动农户增收,确保补助资金、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黑龙江省大庆市审计局组织开展某县乡村振兴政策及资金审计。审计组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路网建设等重点建设项目,关注项目建设过程中是否存在虚假招标、偷工减料、以次充好问题;是否存在项目建设质量不合格、建成后废弃闲置甚至损毁造成损失浪费问题;有无主管部门和工作人员违规设置或指定中介机构参与、优亲厚友、谋取小团体或个人私利等问题。

策划编辑:种震宇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