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审计法学习持续进行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河南:组织内审学习审计法

河南省审计厅组织内审人员参加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学习宣传新修改审计法公益直播课,把握法条内容实质,立足工作实际,积极落实各项要求。

编辑印发河南内审工作资讯。分两期转发审计法修订前后对比图、“为强化审计监督提供法治保障——审计署有关负责人解读新修改的审计法”等学习资料,并在审计厅官网发布,为学习新修改审计法提供全方位、多角度学习资源。

组织开展交流研讨。结合内部审计工作调研,组织部分内审单位学习新修改审计法,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及工作感悟,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具体措施。

上海:出实招,推进审计法学习

上海市审计局举办全市审计机关依法审计专项培训,奉贤区审计局以审计讲坛为平台,举办专题讲座,引导审计干部新旧对照学、突出重点学。

市审计局将新修改审计法的宣传贯彻纳入八五普法宣传规划,结合审计项目实施、审计整改“回头看”专项检查、内部审计情况调查等正在开展的工作,将宣传新修改审计法作为工作常态。青浦区审计局在区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上,就审计法的修订情况进行授课讲解。普陀区审计局以全区内审人员培训班为载体、宝山区审计局以本区内审工作座谈会为平台、嘉定区审计局以审计联系点制度为助力,对内审人员广泛开展审计法宣讲和培训。崇明区审计局将宣传审计法与审计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的“审计三进”活动相结合,将其作为审计宣讲的重点内容。

市审计局对照新修改审计法,启动梳理《上海审计条例》、地方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确保审计工作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浦东新区审计局着手修订各项审计业务管理制度,从项目全流程控制的角度将审计法的实施融入各项审计工作中。长宁区审计局按照新修改审计法对审计整改的最新要求,起草相关制度文件,推动审计法有效落实落地。

江苏高邮:多措并举学习新修改的审计法

江苏省扬州高邮市审计局学习新修改的审计法。领导干部带头学,通过党组会由领导做专题讲座,分析目前审计环境,审计对象,审计模式,审计评价等方面的新变化,不断顺应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主动把握新形势,迎接新挑战。 针对式学习,以科室为单位组织集中学习,结合各科室业务工作,多角度多方面分析要求,并结合以往工作,探讨工作中的新方式方法。定期开展各科室学习交流会议,从财政审计、工程审计、经责审计等方面,对实际工作遇到的问题及经验集中探讨学习。渗入式学习,通过审计大讲堂、党员活动日、审计进点会等多种途径集中学习、交流探讨,不断巩固审计人的法治意识、法律修养、责任担当。组织知识竞赛等活动,营造深厚学习氛围,确保全体审计干部学深、学透、学以致用。

山东青岛:政企党建联动,共促审计法学深学透

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金融审计处党支部在某商业银行审计现场,与被审计单位内审部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动,共同学习新修改的审计法。逐条学习审计法修改内容,并从政府审计,内部审计角度出发,结合各自工作探讨如何在实践工作中更好贯彻执行。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