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助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社会安全稳定。辽宁省审计厅将推动民生审计项目整改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持续跟踪全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管理情况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推进养老服务政策落实,促进专项资金使用绩效提升,助力养老服务质量提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聚焦养老服务政策执行,促进政策落地落细。针对审计发现各地部分新旧小区未配套养老服务设施、未建立符合标准的综合老年人养护中心问题,积极推动各市整改,截至目前,14个市都出台制定了养老服务设施配套建设的“四同步”文件,6个市将综合性老年养护中心建设纳入“十四五”规划或正在招商引资加快施工建设。相关地区和单位对政策执行不到位问题立行立改,追回多发补贴。

聚焦专项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及时拨付。针对审计查出部分地区养老服务专项资金拨付不到位或资金、资产闲置等问题,推动相关地区和单位积极筹措资金,已促进8500多万元养老服务专项资金拨付到位,2100万元闲置资金或资产用于项目建设或上缴财政部门。

聚焦养老机构运营管理,推动提高养老服务质量。与相关部门沟通、协作,已促使39家机构完成工商登记、民政备案或依法取缔,93家机构完成消防审验备案,109家机构规范、完善了财务管理制度,养老护理各类专业培训26524人次。(陈龙续)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