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月12日,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宏阔的视角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全面、深刻、系统阐述了党对中国人民、中华民族、马克思主义、人类进步、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作的历史性贡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特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内涵,充分利用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员活动日、审计组晨会等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坚持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会议指出,全局上下要将全会精神转化为锐意进取、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始终保持好、发扬好盐城审计人的工作状态。一要始终保持激情澎湃、勇立潮头的昂扬斗志。聚焦服务发展、深化改革、维护安全等领域,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二要始终保持争先进位、跨越赶超的执着追求。大力实施“业务培训”“审计精品”“干部精英”三项工程,锚定“市级层面创一流、省级层面有位置、全国层面有影响”目标,开展“争先创优专项行动”,推动全局各项工作上水平。三要始终保持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赶考姿态。探索推动审计监督体系与监督能力现代化,实现国家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联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坚决扛起“两争一前列”使命担当。(刘念 王锐)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