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走进市总工会开展新修订审计法宣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审计法,营造学习、宣传审计法的良好氛围,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走进市总工会,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组织新修订审计法学习座谈会,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自觉学法、守法、尊法、用法意识,把审计法作为履职尽责、应对挑战的科学行动指南。

一是党建统领,提高认识。青岛市审计局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宣传了近年来审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阐述了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体制、审计机关的宪法地位、审计机关的基本权限、主要职责以及党的十九大关于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对审计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重要作用的认识。

二是认真学习,深入理解。对比新旧条款,逐条学习,围绕修订的六个方面进行解读,全面理解、准确掌握修改的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充分认识新修订审计法的必要性、切实领悟修订的总体思路、深刻理解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立足岗位,研究讨论。双方与会人员交流分享了新修订审计法的学习体会及工作感悟,并对审计部门、工会经审委员会开展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强审计工作的具体措施,坚持依法审计,努力履职尽责,扎实推动新修订审计法的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审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高雯冰)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