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年年访谈季 今年有新意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1月4日,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与湖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共同策划推出“湖北审计:强化监督服务 为区域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5场专题访谈,全方位展现了湖北审计行业的新风貌、新气象。

新嘉宾,审计委员会主任打头阵

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后,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赋予了审计工作新职责、新使命。此次访谈首次邀请了地方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作为嘉宾,为审计监督发声、给审计干部鼓劲。

枣阳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孟艳清充分肯定了审计在服务县域治理中推动政策落实、守护经济发展安全、监督党风廉政建设、服务领导决策的积极作用;应城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徐长斌分享了市委审计委员会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助力提升资金质效、优化营商环境、增进民生福祉、净化政治生态的经验做法;宣恩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习覃介绍了县委县政府全力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履行监督职责、运用审计手段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做法。

三位主任的寄语,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为网友们全面认识审计、了解审计打开了全新视角。

新内容,聚焦“十四五”蓝图议发展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新时代湖北审计如何不断优化监督力量,拓展监督广度和深度,为区域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地方审计局局长为网友们一一作了解答。

黄石市审计局局长姜健就“十四五”时期强化审计业务管理、聚焦审计重点、落实审计整改等3个方面对11项审计工作任务作出了详细介绍,力争把“十四五”黄石审计“规划图”“线路图”变为“施工图”,推动黄石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神农架林区审计局局长刘忠君告诉网友,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是林区“十四五”时期的审计重点,对林区乃至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有着重要意义,分享了针对林区特有自然资源禀赋采取的审计手段和技术方法,护航林区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

两位局长描绘的蓝图,只是新时期湖北审计系统开启新征程的小小缩影,也让网友们对审计当好新时代弄潮儿信心满满。

新栏目,“政在说”线上话审计

对话网友、倾听民声,省政府网站首次将审计专题纳入年度特别策划——“政在说”系列,审计站上了更高、更广的平台,带着更多人进入审计大世界。

在服务区域治理中,审计发挥了什么作用?

三位审计委员会主任不约而同谈到了审计在优化营商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作出的贡献。枣阳审计推动相关部门健全完善区域性或行业性制度办法20多项,应城审计督促相关单位为企业减税降费退税7.3亿元,宣恩审计全力保障民生资金专款专用,确保民生政策、民生项目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访谈时,互动氛围融洽,嘉宾、网友余犹未尽。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审计访谈,规格高、形式活、内容新,聚焦了热点、回应了关切,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审计部门的知晓度,扩大了审计工作的影响力,对促进全省审计工作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冉平 梅傲寒)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