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姑苏区:助力解决“停车难”问题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审计局在街道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中,融合关注停车场运营管理质效,按照“一清二寻三找”的工作方法,摸清街道停车场运营管理情况,助力解决古城区居民“停车难”问题。

理清政策“清脉络”。充分研究省市两级开展公共停车收费管理专项整治的行动要求,详细了解停车服务收费的政策标准,做到“心中有谱”,确定了紧扣行业管理和服务收费两条主线,以停车场经营单位职责履行、设施管理、服务收费等方面为重点的审计思路,切实规范街道停车场管理。

盯紧项目“寻问题”。在审计过程中,结合街道所辖停车场的管理模式,通过比对地图历史图像与街道规划图、分析财政非税数据、查阅发改部门停车收费标准核定手续等方式,核查街道是否按规定向政府主管部门办理停车场经营审批或备案、收费标准核定,有无擅自从事机动车停放服务经营活动,公共停车场收费未及时足额上缴财政的情况。

实地察看“找对策”。审计人员实地抽查了街道辖区内部分景区停车场和住宅小区外围经营性停车场,通过查看停车场内车辆停放、停车设施管养、差别化收费执行等情况,随机访问停车场工作人员及游客,听取周边居民对停车方面的意见建议,全面了解分析古城区部分地段“停车难”问题根源,确保提出的审计建议切实可行,真正惠及广大群众。(顾旻)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