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云梦:实事办实 好事办好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来源:湖北省云梦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云梦县审计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今年以来,共为群众办实事近300件。

排解“堵点”,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破解经济发展中的“堵点”问题,促进营商环境整体改善。7月份派出审计组对全县政策落实情况开展审计调查,查出16家部门和单位共拖欠中小民营企业欠款29笔共1873.434万元。审计坚持边审计边督促偿还民营企业欠款。截至10月底,以上欠款已如数偿还。

聚焦“热点”,推进民生资金审计。密切关注群众意见集中的“热点”问题,扎实推进民生资金审计,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组织开展对全县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省级统筹情况的审计核查,发现欠缴企业养老保险金和待追回的其他基金收入,查出重复参保重复享受养老保险待遇2人。审计当即责成县劳动保险事业管理局如数追回欠缴的养老保险金及待追回的其他收入和重复享受的养老保险待遇。

关注“疑点”,推进基层换届选举。针对农友在村级班子换届选举中对村级财务存在疑虑的情况,先行试点,取得经验,委托并指导第三方对全县原有的293个行政村和22个社区集体财务普遍进行审计审理,并召开村民(居民)代表会议,公布村级(社区)财务和集体资产审计审理情况,让群众对村级(社区)财务和事务状况清楚明白,安心舒心放心参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打造“亮点”,推进文明共建活动。与清明河乡大份村结对开展文明共建,先后捐款10多万元支持该村兴建文化设施和“三农”基础设施建设,帮助村里更新宣传文化墙,添置休闲广场健身器材,整治村庄环境。(湖北省云梦县审计局)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