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贯通协作 健全机制 强力推动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落实审计整改的批示要求,形成监督贯通协作合力,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推动审计查出问题全面彻底整改,近日,云南省纪委监委首次以监督交办会的方式,对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投集团)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针对交投集团审计查出的问题,云南省委、省政府领导多次作出批示,要求坚决整改,追责问责。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作出批示,要求联合开好交办会,明确整改任务职责、责任领导、处置时间,确保整改落到位、见成效。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姜建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凡通报审计发现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交投集团党委、纪委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监督交办会是对交投集团交问题、促整改、抓落实的一次工作交办、任务交办、责任交办,交投集团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坚决改、全面改、彻底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审计发现问题全面整改到位。一是要摆进去,全面认领问题、认领责任。要切实从立场、品质、能力、意志的高度全面检视、举一反三,以审计发现问题为导向、以整改落实为抓手,来一次深刻、全面、彻底的自我革命,实现交投集团的再发展、再提升。二是要落下来,务必认真整改、全面整改。认识要入脑入心,整改要见诸行动,问题要对号入座,责任要严肃追究。按照“一个问题、一个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的原则,逐一制定整改方案,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要敢担责、敢碰硬,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从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高度,及时、稳妥、高效做出处置。三是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推动反腐和发展互动双赢。要更好地坚持发展、反腐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真正做到两轮齐驱、两翼齐飞,共同推进;要进一步改革陈弊、创新突破,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起着力调结构、转方式的新发展格局,突出发展质量、企业效益,推动集团公司做强、做优、做大;要坚持把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作为关键举措,聚焦集团公司资金、资产、人事等容易滋生腐败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有腐反腐、有贪肃贪,决不姑息,推动交投集团政治生态更加优化、发展环境风清气正。

省交通运输厅表示,将坚决履行好委托监管主体责任和监督整改主体责任,巩固扩大治理结果,强化过程监管和动态跟踪,强化审计结果运用,落实好审计整改报告制度和审计整改责任追究制度,加大力度督促指导整改全面到位,推动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实现可持续发展。交投集团表示,将聚焦企业发展,推动形成上下贯通、协同联动的整改合力,坚决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诿、不懈怠,不护短、不手软,不畏难、不放松,从严从实持续深入推进审计整改落地见效。(王坤平)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