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各级审计机关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云南省各级审计机关第一时间组织收听收看有关会议新闻,组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学习公报全文,及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红河州审计局专题研究部署全州审计机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宣讲工作,要求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围绕深入领会全会精神组织集体学习,学习中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学细悟,同时要指导分管科室、乡村振兴挂钩联系点等深入开展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分层次、全覆盖组织开展全会精神学习研讨培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文山州审计局就如何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计划,通过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职工会、党小组学习等方式,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二是要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把方向、谋大局、促改革的职责和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三是全体审计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讲政治贯穿于审计工作始终,确保党委政府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监督就着力关注什么;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怒江州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全州审计机关统一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审计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的首要任务,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重学习、抓落实、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思茅区审计局热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广大审计干部认为,要善于汲取党的历史经验、时刻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做到对党忠诚,不断强化理想信念之“钙”,要密切跟踪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提高政治能力,立足审计工作实际,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着眼于解决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现实问题,切实履行好审计的主责主业。

富民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通过热烈的交流发言,全体审计人员一致认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做实上狠下功夫。一方面要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组织宣传学习。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宣讲等形式,组织领导班子带头系统学、党员干部深入透彻学、审计人员融会贯通学。另一方面要强举措、提素质、全过程抓好贯彻落实。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磅礴的智慧和力量,总结分析审计工作规律,深刻思考如何在新征程践行审计机关的使命担当和职能职责,不断强化新时期审计工作举措,提升审计干部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胜任能力,以实实在在的审计监督效能续写审计新篇章。

师宗县审计局党组就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一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学深悟透;二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三要结合实际,紧扣全会精神实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开展好每个审计项目工作,持续推动师宗审计事业健康发展。

腾冲市审计局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一是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立足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学习方案,精心组织安排;二是将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悟,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三是把全会精神融入履行审计监督职能的全过程、各方面,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推动高质量深入思考,主动谋划今后的审计工作适应新形势,展现新作为。

南华县审计局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利用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职工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继续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通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审计业务能力,密切关注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加大对扶贫、乡村振兴、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领域审计力度,在履职尽责、增进民生福祉中彰显审计使命担当,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

安宁市审计局提出,为保证新的一年审计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做到两个必须:一是必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抓实,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宣传好全会精神,确保学习效果和学习质量双提高,紧紧围绕审计“十四五”规划工作,创新开拓审计事业新篇章;二是必须增强当前党的建设和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本职,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审计工作中,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狠抓落实,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当好各项工作的排头兵。

绿春县审计局通过干部职工会,干部职工微信群、QQ群推送等方式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列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局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政治自觉,引导审计干部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深化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践,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鼓舞,更加坚定、更加自信地践行初心使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张倩倩)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