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圳: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来源:广东省深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月15日,广东省深圳市审计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该局贯彻落实意见。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重要历史时刻、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站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政治高度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党的事业发展和自身建设规律,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接续奋斗,努力创造新的更大的奇迹。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坚定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的信心决心。一要充分认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筹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激励全局审计干部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发接续奋斗的勇气和魄力。二要充分认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的坚实步伐,为服务深圳争当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示范者彰显审计担当、展现审计作为。三要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取得的显著成效,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审计作为深化改革开放推动者的重要角色。四要充分认识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的重大成效,聚焦“民生七有”,加大民生审计力度,以审计工作的切实成效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五要充分认识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取得的重大胜利,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加强审计监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六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取得的重大进展,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努力服务保障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一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坚守初心、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勇于作为,努力续写审计“春天的故事”。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中汲取磅礴力量,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不断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开展。三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的历史经验。把“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学习好、领会好,切实贯彻落实到全市审计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面提升审计工作水平,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审计贡献。四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理论创新成果。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五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弘扬党的红色审计历史,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好审计在促进“双区”建设中的监督和保障作用,为推进“双区”建设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教育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二是要迅速传达学习。要组织各党支部认真开展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确保学习全会精神覆盖每一名党员干部。三是要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做好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四是要全力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全面总结和推进全年各项工作,加快完成2021至2022审计年度第一阶段审计项目;深入学习新修订的《审计法》,高质量实施好第二阶段审计项目,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潘凡雨)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