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聚焦“防风险”推动内部审计提质提效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促进强化内部风险防控,切实发挥内部审计在审计监督体系中的基础性作用,安徽省审计厅多措并举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促进各部门各单位完善内部治理、提升发展质量。

一是健全完善内部审计制度体系。制定内部审计工作业务指导和监督暂行办法,围绕内审成果运用、备案管理、检查考核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增强指导监督工作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促进内部审计业务指导监督制度化、规范化。开展立法调研等前期准备工作,对照新修订的审计法,推动修订完善内部审计条例等法规规章,健全内部审计法规制度。

二是创新内部审计指导监督方式方法。以审促改,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结合审计项目,将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制度建立健全情况、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及质量效果等内容纳入审计监督评价范围,促进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工作落细落实。以审代训,建立内部审计人才库,通过抽调人员参加国家审计项目,加强对内部审计人员的业务指导,推动内部审计转型发展。

三是构建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合力。加强与省国资系统、教育系统工作联动。在省属企业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中,持续关注主管部门关于省属企业内部审计监督工作相关规定的贯彻落实情况。联合省教育厅研究制定加强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推动被审计单位经济决策科学化、内部管理规范化、风险防控常态化。(吴敏生)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