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齐齐哈尔:多措并举学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来源: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进一步深刻领会、准确掌握新修订审计法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切实提高审计人员的法制素养和专业能力,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多措并举,积极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审计法。

一是党组带头引领学。局党组专门召开会议,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作出部署,同时对审计法修改的背景、必要性、总体思路及具体修改的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进一步明确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

二是全员参与研讨学。采取“自学+研讨+测试”三结合的方式,引导审计干部对新修订的审计法逐章逐条认真学习,对新修订的部分进行重点学习,深入理解,融会贯通,使之更好地指导审计工作。要求各处科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就如何学以致用和扎实推进新修订审计法的贯彻落实进行研讨,通过展板将学习成果对外展示。学习研讨后,每个处科随机抽取1名同志参加测试,通过测试进一步检验学习效果。

三是营造氛围主动学。充分利用报刊媒体、微信工作群、办公大厅电子屏、宣传栏等渠道,积极转发上级审计机关对新修订审计法的政策解读和学习要求,努力营造自觉主动学习的良好氛围。同时大力宣传新修订的审计法,让全社会特别是审计监督对象加深了解,做到知审计法、懂审计法、遵守审计法,大力支持审计工作,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审计工作氛围。

四是结合审计实践学。结合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和审计项目评比,通过新旧条款对比学习,重点探讨审计法增加、修订的条款,同步梳理、修订现有的各项审计管理制度,全流程将审计法的实施融入到审计各项工作中,从而把握下一步审计工作关键点,找准审计工作的发力点。(蔺卓然)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