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审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马自学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五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深刻领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激励引导全厅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落实“三新一高”要求,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推进全省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安排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有力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切实从六中全会精神中感悟思想伟力、体会真理魅力、汲取奋进动力。厅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带头学习领悟,力求学深学透;要指导分管处(室)、局、中心扎实开展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研究制定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务实举措,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机关党委要制定学习计划,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开展研讨交流;人教处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各类学习培训班的必修内容;各党支部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会、读书会、研讨会等形式,确保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学出成效、学以致用;各审计组要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作用,在审计现场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努力吃透全会精神,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厅领导班子成员要组织分管处、局、中心加强政策、法规和理论研究,特别是要系统梳理本领域党中央国务院和审计署、省委省政府最新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切实吃透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十四五”规划,提前科学合理安排审计项目选项,精准提出审计项目计划建议。厅机关各处(室)、局、中心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总结经验、查漏补缺,统筹做好年末各项工作盘点收官。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各项防控措施,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严守疫情防控各项纪律规定,切实做好自我防护,统筹做到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戴健)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