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1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五次集中交流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带动全厅党员干部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厅党组书记苏海棠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自学。会上,进行集中讨论交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一一作了发言,2名党支部书记和处室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

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肩负继往开来伟大使命的重要会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更多审计贡献,以昂扬的姿态、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决议》既回顾了党百年恢宏壮丽的奋斗历程,又阐述了党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马克思主义、人类进步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这份令人刮目相看的百年成绩单,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用理想和信仰书写的,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用拼搏和奉献赢得的。每一位中国共产党人都有理由为此感到自豪。审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我们从百年党史中学习到的最核心的经验规律和最重要的精神力量。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深化对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思想认识,坚持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实施审计,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行主责主业的实效上。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全区审计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聚精会神学,厅机关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列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重要议程,迅速开展学习,厅领导要积极参加党支部的学习,认真指导好所在党支部和所联系党支部的学习,带头上好党课;同时还要启动到基层审计机关宣讲的工作,厅机关党委要及时联系对接自治区讲师团,抓紧举办专题宣讲报告会,厅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举办至少1次青年干部的学习交流会,深入抓好青年干部的学习,培训中心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干部培训教育的必修课程,凡是3天以上的培训班,都要安排有专题辅导,各党支部、处室负责人要对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提出要求,推动大家自觉开展自学,特别是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抓好自学。厅机关党委、办公室充分利用好《广西审计》期刊、厅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厅机关电子显示屏、楼道电视等内部宣传平台和主流媒体,推出一批多角度的报道、一批有分量的心得体会文章,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融会贯通悟、知行合一干。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号召,悟出践行“两个维护”的绝对忠诚、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使命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矢志不渝忠诚核心、拥戴核心、跟随核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斗争本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审计工作实效,认真抓好正在实施的审计项目,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更大成效、持续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和“四史”宣传教育,善始善终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消防安全、保密安全、廉政安全等各项安全工作,不折不扣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廖石金)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