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关注科技创新政策落实 赋能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围绕“政策惠企、环境活企、服务助企”,深入科技企业、重大科技项目、重要科研平台等单位,开展科技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为科技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助力该市科创森林“枝繁叶茂”。

聚焦科技惠企政策,把政策红利送到企业。审计组先后走访了90多家科技企业,与企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积极向企业宣传初创期科技企业创新券申报、经济发展贡献奖励、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惠企政策,做到让企业对科技创新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让政策红利落实。同时,针对科技政策落实中的难点和堵点,向相关部门提出针对性强、可操作性高的整改措施,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

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铺好路搭好台。在调查走访期间,审计组围绕《江苏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新100条》等政策,了解企业运营发展、市场拓展、企业用工、人才引进、用水用电等情况。关注企业对政务服务、行政审批、税收服务、市场监管等优化营商环境措施的真实感受及体验。及时把企业的意见建议带回去、解决好,让企业搭上政策的“顺风车”,走上发展的“快车道”。

聚焦全方位精准帮扶,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在座谈及延伸审计中,该局认真践行“审计为民”服务理念,针对企业提出的货款回收、补贴资金拨付、企业融资、对外招工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及困难,帮助企业想办法、出点子、解难题。分类梳理问题困难,与相关职能部门协调对接,督促相关单位支付拖欠款项、实施跟踪财政资金拨付,协调解决融资、招工等问题,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科技企业发展壮大。(赵华)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