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一线搭建训练场 打磨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把审计项目、审计一线当作干部训练场、实践场,锻造敢于干事的审计干部队伍。

在重大任务推进中攻坚磨练。把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推到脱贫攻坚等急难险重任务、重点项目“一线”,当好攻坚克难的“突击队员”,保障重点项目高质量落实。在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面前,选派30多名干部参与应对疫情专项审计,克服艰苦危险环境,连续加班加点,深入查找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帮助排除风险隐患,市和区市党委政府25次批示责成有关方面抓好整改,促进建立健全制度12项。

在创新实践中锻炼成长。每年组织开展创新创优目标评选,确定1-2项全市性创优目标和几项全局性创新目标,选派能力强的同志担纲主持、成立专班研究突破;深入推进流程再造,组织制定工作流程图等100多个;围绕“科技强审”,73人组成8个专业组,持续加大信息化审计力度,促使多项工作在全国全省审计领域领先,50余个创新成果获得市级以上奖项。

在为群众办实事中检验提升。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干部能力和作风的试金石,结合审计实际,鼓励干部解决实际问题,提升能力水平。近两年派出十多名同志参加服务企业、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工作队,帮助解决实际问题50多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通过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38个,督促相关单位将356万元清洁取暖补贴发放到位,将181名低保人员、717名重度残疾人员全部纳入居民养老保险保障范围并按规定代缴了居民养老保险。(徐学波 黄凯)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