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北京市审计局将学习宣传贯彻审计法作为“八五”普法工作的重点内容,组织所属部门(单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广泛宣传新修改审计法,增强审计人员依法审计意识和能力,为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第三派出局第一时间制订学习方案,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转发审计法具体修改内容、权威解读、主流媒体相关评论和审计署相关视频,认真领会审计法的精神主旨、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审计人员在办公驻地和审计现场组织专题学习,原文逐句学、新旧对照学,重点研读新修改条文。同时,把学习审计法与审计项目开展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向被审计单位宣传解读,认真落实审计法各项要求,切实发挥审计监督职责。审计组在审计现场及微信工作群内认真研讨,交流心得体会,力求学深悟透,准确把握条文。

第七派出局向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技财务处、内部审计处等部门进行了专题宣讲。宣讲围绕审计法修订的必要性、总体思路及主要内容,从健全审计监督机制、完善审计监督职责、优化审计监督手段、规范审计监督行为、强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五个方面进行深入的解读,对新修改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解析。送法活动提升了审计法的公众知晓度,进一步加深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为更好开展审计工作、推进审计整改落实奠定了基础。

第十九派出局迅速组织所属人员开展学习,把对审计法的学习贯彻纳入日常工作,利用微信工作群平台,及时上传辅导资料,转发媒体解读文章,促进加深理解。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开展讨论交流,深入研究如何在审计实践中切实做到审计职权法定、审计程序合法、审计标准依法、审计保障用法。以学法为契机,全面梳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要求对照整改,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作风、改进方法,增强依法审计的意识和能力。(崔娜 陈文蛟 刘晓坤)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