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开展区县审计机关审理人员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在开展区、县(市)审计机关审计业务质量检查过程中,以实战培训的形式组织区、县(市)审理人员交叉互评,并对相关内容进行系统培训,着力提升区、县(市)审理人员业务素质和岗位技能。

一是创新培训形式。本次质量检查采取各区、县(市)人员交叉互评的方式,为审理人员提供了一个面对面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科学合理的分工,让审理人员了解不同单位、不同类型的审计项目,进一步开阔视野。

二是突出培训实效。结合审计业务质量检查发现的问题,市局审理处根据审计法、国家审计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对审计业务质量考核标准以及日常审理中常见的审计实施方案、审计工作底稿、审计证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系统讲解,并举例说明常见问题表现形式,重点突出、实用性强,确保了培训质量。

三是提升培训成果。通过本次实战培训及质量检查,区、县审理人员进一步提升了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和精品意识。大家表示要结合此次实战培训,进一步发挥复核、审理的职能作用,强化质量控制,规范审计行为,着力推动全市审计质量取得新的提升。(徐晓辉)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