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倾心护航老旧小区改造 让群众住得更安心更舒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聚焦群众关切,精心组织实施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建设项目专项审计调查,紧盯资金使用绩效、工程质量效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群众提供质量优异、功能完善、设施齐全、生活便利的居住环境。

广泛深入走访听民意,精准监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老旧小区改造得怎么样,群众最有发言权”,组织人员深入全市近200个老旧小区开展延伸审计,走访居民群众、开展问卷调查,收集民情民意,充分了解群众急难愁盼,精准实施审计监督。针对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老旧小区改造推进缓慢、市政基础设施配套不全、公用设施设备破损老化、物业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促进各实施主体科学合理编制改造规划、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推动相关部门建立健全老旧小区建设项目管理机制,保障群众居住环境和条件改善。

坚持执审为民践初心,督促整改消除质量安全隐患。以实际行动践行审计初心,紧盯工程项目质量,排查安全隐患,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让群众满意。实地查看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建设进度及施工质量,深入细致检查加装电梯质量、楼房屋顶防水维修效果等情况。揭示了部分改造后的小区存在漏水、消防安全隐患,部分小区存在顽固违建等问题,督促有关职能部门认真落实整改,保障工程质量。

推动建章立制促长效,规范老旧小区改造建设管理。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聚焦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后续管理维护情况,对审计发现问题和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认真分析研讨,提出针对性审计建议,推动相关区财政部门及时下拨资金,促进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通知》《关于全市党建引领老旧小区物业服务高质高效可持续发展的实施意见》,有效规范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管理,改善人居环境。(吴震雄 李尚)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