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举办专题读书班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5日至26日,南京市审计局举办处以上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峥作开班动员。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以致用,拓宽宏观视野,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中共南京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指导组到会指导。

为了进一步提升读书班成效,南京市审计局坚持聚焦重点、丰富内容、创新形式,做到“三个结合”。一是坚持专题宣讲与专题培训相结合。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读书班的重中之重,邀请高校专家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决议要点等六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思政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邀请专家作《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专题培训,不断提升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工作能力。二是坚持集中读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组织党员干部聚焦《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中共江苏地方简史》和《南京党史一百年》等书目,开展分组读书学习,带头学懂弄通做实;同时,发挥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推动所在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微讲堂”等形式,组织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规定书目的集体学习,引导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深学透学实。三是专题研讨与谋划工作相结合。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党代会精神等,组织处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专题研讨,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在深入学习、深入思考的基础上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地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坚持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在研讨中加强前瞻性思考和一体化谋划,围绕中央和省市委最新部署要求,贯通融合,聚焦重点,立足部门岗位职责,提出务实工作举措,切实找准审计监督的着力点和立足点。(高坤)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