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以“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为契机 深入推进六中全会学习贯彻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市审计局及时传达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并以在全市审计机关内深入推进“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

一是明确内容,统筹谋划深入学。要求全体审计干部深刻理解党的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同时也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全市审计机关既要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领会“十个坚持”的内在含义,也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审计法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真正做到“学懂弄通悟透”。

二是明确方式,分类分层引领学。努力推进上下贯通、高效协同的广泛宣讲:一是领导干部带头讲,11月26日,局党组书记主持召开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12月中旬前,要求所有局领导完成系统内宣讲; 二是专家学者深度讲,邀请高校、党校等专家学者为全局深入宣讲解读;三是支部书记专题讲,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范围内深入宣讲;四是处级干部普遍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以及开展审计项目等时机,走村入户、走进项目进现场开展宣讲;五是青年骨干巡回讲,依托党员志愿服务等时机,为基层干部群众开展巡回宣讲。

三是明确目标,结合实际转化学。准确把握学习导向和学习重点,紧密联系国际国内形势变化和审计工作实际,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姿态边学边干,努力将学习收获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能力。一方面,努力提升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能干的综合能力,建设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审计铁军”;另一方面,努力打开项目优、机制优、队伍优、作风优的工作局面,进一步创新改革,打造具有宁波审计特色的标志性成果,以汲取的历史经验、获取的历史智慧为宁波审计事业谋新篇。(竺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