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采纳审计建议 加强重点农业产业链资金管理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十堰市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出台了《十堰市重点农业产业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从制度层面加强了对重点农业产业链专项资金管理、分配和使用,助推本土茶叶、食用菌、生猪、水果、黄酒等重点农业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今年上半年,十堰市审计局在对该市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了存在产业化专项资金审核监管不严、资金分配不精准、重点不突出等问题。提出要完善制度办法,突出分配重点、精准投放,鼓励规模化经营,充分发挥专项资金的导向和撬动作用等审计建议。十堰市政府和市农业农村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结合实际,制定《办法》,并以市政府名义印发全市执行。

《办法》明确了资金使用范围、资金分配和支付、资金管理与绩效评价等。《办法》要求成立重点农业产业链工作专班,结合当年产业链建设重点,提出年度专项资金使用方案,经市农业农村局和市财政局共同审核后,下达年度专项资金预算,制定项目申报指南。各产业链工作专班要对项目申报资格、条件等进行严格审核,建立本产业链项目库,确定专项资金支持项目,通过以奖代补、先建后补、保费补贴、贷款贴息、引导农担资金和政信担保资金等方式负责实施。要求专项资金使用实行绩效管理。市农业农村局负责指导各产业链工作专班编制年度专项资金预算绩效目标;市财政局在审核和下达年度重点农业产业链专项资金预算时,同步审核和下达各重点农业产业链专项资金绩效。同时,审计、纪检监察部门要及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以推进六大重点农业产业链提质增效。(刘士华 邓琼)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