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审计法 常州审计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学习宣传新修改的审计法,贯彻“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要求,推进“八五普法”工作,进一步推动法治政府、法治国家建设,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将审计法宣传作为全局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科学谋划、精准发力、创新形式,面向不同群体组织开展了审计法宣传系列活动,掀起学法普法的热潮,在全市范围内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人人学法

第一时间为全局干部职工订阅《审计法》单行本,印制《审计法》新旧对比表等学习资料口袋书,形成“人手一套、人人参与”的学习氛围。在工作场所布置审计法宣传展板,强化学习、反复学习,帮助审计人员更好地掌握《审计法》修改内容,通过学法、懂法,促进更好地用法、普法。

以剧释法

创新普法宣传形式,发起审计法普法短视频征集活动,围绕审计法修改的主要内容,组织青年审计干部自编自导自演,拍摄生动活泼的普法短剧,在各类媒体平台宣传展播。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扩大了审计法宣传的辐射面和影响力。

上门送法

突出被审计单位“关键群体”,组织全局34名内审指导员,为联系挂钩单位上门送法,开展点对点的普法宣传活动,普及审计法修改内容,精准聚焦重点条款进行深入解析,帮助内审单位和内审人员更加深刻地理解审计法,促进规范管理、健康发展。

现场普法

开展审计法进机关集中宣传活动,在市行政中心开设普法宣传点,布置审计法展板,发放《审计法》单行本、审计普法宣传手册,进行面对面的讲解和解答,促使机关工作人员进一步认识了解国家审计、支持配合审计监督。

为民讲法

组织参加全市12·4国家宪法日活动,组建“审计普法志愿者小分队”,在青枫公园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向广大市民群众讲解国家审计和相关政策法规知识,发放审计法普法宣传资料,倾听群众意见建议,让国家审计更多地走进公众视野、走入百姓心中。

在线谈法

分管领导和法制部门负责人走进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节目,介绍审计法修订的背景和必要性,阐述审计法的修订特色和重大变化,解析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公共工程审计等重要法条,及时回答网友提问,加强线上互动交流,引导更多的网民朋友关注审计、了解审计。(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