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他们在学习中度过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12月4日是第8个国家宪法日,各地审计机关纷纷以宪法宣传周活动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一起来看。

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通过制作国家宪法日主题展板、滚动播放宪法宣传短片等多种形式,宣传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利用新媒体平台,更新发布关于宪法、民法典、新修订审计法等相关知识,及时上传最新最热的法治新闻和学习资料,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各处室、审计组还积极组织开展主题联学活动,结合审计工作展开讨论,联系实际深入交流宪法学习心得体会,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

审计署西安特派办:组织“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利用多媒体手段在西安市南郊区域通过户外电子屏面向广大群众宣传宪法和新修订的审计法;制作内容丰富的宣传展板,并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向群众分发宪法和审计法书籍。

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在审计现场,审计组与被审计单位共同学习宪法、新修订的审计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论述等,审计人员积极向被审计单位宣传宪法和审计法的内容,为审计工作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在特派办内,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宪法故事、宪法案例以及宪法历史沿革和生活中的宪法知识等。办内网及时发布宪法学习和法治宣传新闻,办公楼大厅布设专题展板。

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开辟审计一线法治学习阵地,组织各审计点结合审计项目开展情况,通过普法联学、开展法治座谈会、讲解法律法规等形式,向被审计单位宣传宪法、新修订审计法等,为审计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鼓励审计干部结合宪法、民法典、审计法等法律知识,把身边小事改编成微视频,并选取部分作品在电子宣传屏中展播,促进审计干部提升学法用法能力。

审计署郑州特派办:线上线下结合,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教育。一方面在办公楼布置宣传展板,在LED显示屏播放宪法宣传片,宣传新中国宪法变迁、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弘扬宪法精神,帮助审计人员理解核心内涵。另一方面通过动漫小视频等加大网络宣传力度,在培训群向全办审计人员宣传宪法、民法典、新修订审计法等有关知识。各处室也结合审计项目实际,灵活组织干部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提升活动效果。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八五”普法实施,多措并举宣传宪法,讲好宪法故事。通过制作宣传海报、宣讲红色法治故事等多种方式,提高宪法宣传的精准性、有效性、时代性。坚持宪法学习宣传与依法审计一体推进,结合新修订审计法的学习宣传,大力开展“送法到一线”,把普法融入审计法治实践、融入审计工作各环节,切实将“送法到身边”的普法责任落到实处。

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在审计项目进点会上,积极向被审计单位宣传宪法和新修订的审计法;在审计项目现场,审计人员与被审计单位共同学习新修订的审计法,结合审计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积极探讨如何在实践工作中更好贯彻执行、有效落实。

湖北省审计厅: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深入到茶港社区、张家湾社区,向社区工作人员、社区群众赠送审计普法宣传册,宣传宪法精神,宣传新修订审计法主要内容,促进法治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靖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