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审计机关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在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期间,各地审计机关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

审计署济南特派办:结合审计项目,充分利用召开审计进点会、现场审计、征求意见、督促整改等环节,宣传宪法有关审计监督的条文,解读新修订审计法内容等,增强被审计单位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并积极整改审计发现问题的意识。

审计署昆明特派办:制作宣传展板,悬挂宪法宣传标语,派出普法专员赴贵阳等审计现场,向审计组人员开展新修订审计法的宣传教育。举办“普法,我们在行动”法治微视频征集活动,引导审计人员在工作中以案普法。

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开展“原原本本读宪法”活动。组织审计干部原原本本学宪法,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在宪法的框架下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职尽责。

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和办党员干部微信群宣传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要论述及宪法宣传专栏内容,制作宣传展板、收听收看相关节目,进一步推动全办形成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安徽:省审计厅法治宣传小组赴江淮汽车集团开展“普法进企业”法治宣传活动。普法人员深入生产车间及职工生活区,为江淮汽车集团职工详细介绍了宪法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宣传、讲解了新修订的审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邀请法律顾问现场解答提问,提供专业法律咨询。

浙江杭州:市审计局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在杭州市民中心发放新修订审计法全文及解读宣传册,向公众宣讲国家审计的科学定位、职能权限、工作程序等,进一步增强社会对国家审计的了解;邀请专业律师在局内开展普法讲座,促进审计干部依法行使权力。

云南:省审计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宪法在你身边”云南省2021年宪法知识在线答题活动,向社区和被审计单位发放普法宣传册。石屏县审计局到扶贫挂钩点龙武镇发达村,向群众发放资料,宣传讲解法律知识。景洪市审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联合律师团队,组织志愿者到允景洪街道孔雀湖社区开展宣传活动。

湖北:荆州市审计局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法治宣传单、摆放图片展板、有奖法律知识问答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宪法、民法典、审计法等内容。恩施州审计局开展征文活动,组织审计干部围绕宪法与国家建设、学习工作、个人成长等内容,抒写法治感悟。宜都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宪法宣誓仪式,引导全体审计干部牢固树立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自觉意识。

策划编辑:种震宇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