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审计机关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重庆市审计局结合全市15件重点民生实事,围绕“为低收入人群解困”“为课后服务立规”“为人才培养夯基”“为留守儿童送爱”等16个方面主题,组织全市审计机关党员干部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与解决民生问题、服务基层群众紧密融合,弘扬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增强为民意识、培育为民情怀,助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社保处、办公室、机关党办党支部,联合市民政局、市医保局、市社保局部分处室党支部,深入沙坪坝区光荣坡街道团结坝社区、渝北区龙塔街道工农社区、九龙坡区铜罐驿镇黄金堡苑广场开展社保政策进基层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普及社保政策法规,开展社保工作调研,促进提升全民参保积极性,推动社会保障惠民政策落实落地。

经责一处、经责办、经责二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渝北区龙塔实验学校、渝北区实验小学,以“审计助推课后服务政策落实”为主题,开展“党员进社区、为民办实事”活动,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中小学生“课后服务”管理方式、服务内容、收费标准、服务效果等问题,提出优化完善政策的建议,督促相关政策落实落地,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

组织人事处、企业三处、巴南区审计局党支部组成志愿服务队,走进重庆理工大学开展2021年“重庆审计进高校助力人才培养”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采取“宣讲+互动”“座谈+参观”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微讲堂宣讲、政策宣传与咨询解答、人才培养调研座谈、参观先进创新中心,为学生送政策、解疑惑,进一步加大审计职业宣传力度,扩大审计学科社会影响力,促进审计机关与高校加强合作,为审计人才培养夯实基础。

内审处党支部、巴南区审计局和巴南区妇联党支部联合举办“情暖童心·相伴成长”关爱儿童主题活动,志愿者们为100余名困境儿童送上爱心书包和笔记本,了解其学习生活及家庭情况,鼓励孩子们树立生活信心,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健康快乐成长。

万盛经开区审计局党支部组织20余名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来到关坝镇兴文村,开展秋收助农活动,干部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解决村民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确保不误农时、颗粒归仓。

九龙坡区审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伍,赴中梁山街道跳蹬河河段开展“为民办事、护水有我”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对河面上的生活垃圾、杂草、其他漂浮物及河道两岸白色垃圾进行清理,激励党员充分发挥绿色发展践行者和推动者的带头作用,助力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美丽家园。(朱先锐  余佳  赵一蓓)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