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采纳审计建议 完善应急救护体系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南京市红十字会积极采纳审计意见,及时落实审计问题整改,进一步改进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投放工作,推进应急救护培训普及,目前该市已有1.6万名救护员注册加入急救护网络。

2021年,南京市审计局在该市红十字会经济责任审计中,重点关注了市红会2020年设置AED的民生实事任务完成情况。审计揭示了该市在AED投放初期,存在配置渠道单一、投放点未设置指示标识、监管维护不及时、缺乏应急救护人员等问题,提出统筹各方资源、建立标志引导、完善设备运维管理、加强应急救护培训以及提高AED布局合理性等建议。

南京市红十字会高度重视审计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并积极整改,联合市财政局、卫健委、应急管理局印发《南京市现场应急救护网络建设实施方案》,在有序推进 AED 设备配置的基础上,广泛动员社会力量购买 AED。联合城管、地铁等部门,在AED投放点设置指示标识,并对部分有误差的AED地图定位予以修正。督促AED维保公司、设置点管理单位加强设备监管、维护,取出设备及时复位,确保设备长期在线。此外,在稳步提升救护员配备比例的基础上,正式启用“一键互救”App,实现救护员、AED和“120”互联互通。(石文娟)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