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助力重大公共投资项目建设显实效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来源:浙江省绍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浙江省绍兴市审计局立足审计职能,聚焦亚运场馆、轨道交通等重大公共投资项目,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保障重大公共投资项目顺利推进。

一是帮助降低建设成本,完善审批程序。市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鉴湖停车场项目因土地款结算有异议,后续相关土地手续、施工许可证搁置未办。市审计局通过多次沟通协调,取得了市自规局与其越城分局的大力支持,减少建设支出,并疏通了解决相关问题的途径,推进工程项目审批。

二是帮助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资金到位。根据市政府会议精神,亚运会棒垒球场馆建设土地出让金在扣除相关费用后可全额返还用于保障亚运场馆建设。但因无先例可循,返还路径及金额一直未明确,资金返还进度缓慢。市审计局与市财政部门及滨海新区和柯桥区财政部门多次沟通协调,落实土地出让金核拨到位。

三是帮助完善内控制度,提升保障水平。滨海新区作为杭绍甬一体化发展先行区,一大批重大公共投资项目纷纷落地,每年实施公共投资项目100多亿元。审计建议建立价款结算审计监管机制。滨海新区采纳审计建议,加强对中介机构服务质量的监管,大大提升了价款结算审计质量。(喻燚娉)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