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巫山: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
【来源:重庆市巫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重庆市巫山县审计局积极开展“三大专项行动”,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一是开展入户走访行动。动员全体帮扶干部集中入户走访,重点加强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的走访和关切,并定期开展回访。针对在外务工的脱贫户,帮扶干部每月至少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1次,及时宣传政策,收集民情民意,持续加强与帮扶群众的联系,真正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

二是开展信息采集行动。帮扶干部通过电话先行了解农户家庭人员信息变更情况、产业情况、一年内的收入支出状况等基础信息,同时现场走访收集生活保障及产业帮扶等重点信息。针对收集变更的基础信息及时与帮扶村社联系完善相关档案,并同步完善更新渝防贫APP信息,会同有关单位研商解决措施,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三是开展环境提升行动。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组织机关干部在帮扶村开展“美丽乡村、青春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入户宣传文明习惯和风俗,进一步提升群众美丽乡村意识,推动形成文明乡风、淳朴民风,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赵婷婷)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