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采纳审计建议 助力科技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厦门市2020年市级科技研发经费投入和使用绩效进行审计调查,针对发现的厦门市目前市级高企奖励等奖励资金较零星分散,缺乏目标导向,对企业引导作用不明显等问题,提出优化提升部分科技奖补政策,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创新激情和活力等审计建议。

厦门市科技局、市财政局等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高新技术企业扶持政策的通知》,一是加强扶持力度,对注册登记并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企业给予资金奖励,首次认定及重新认定通过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给子10万元奖励。二是推动规模以上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的“双提升”。对于上年度营收2000万元及以上的企业,首次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叠加后给予30万元奖励;通过重新认定,叠加后给予20万元奖励。三是鼓励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迁入厦门。对资格有效期内,整体迁入厦门市且迁入后一年内或迁入后的下一个会计年度营收达到2000万元及以上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给予一次性100万元市级搬迁奖励。(郭淑琴 陈城辉)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