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感:落实审计整改 保护水资源有效利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来源:湖北省孝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湖北省孝感市审计局在对市水利和湖泊局履行水资源资产管理和保护责任审计中,发现该局存在未编制全市水中长期供求规划;市级重点灌区未实施农业灌溉用水定额管理和科学计量;未按规定征收水资源费等问题。审计建议该局应结合孝感实际编制水供求规划;结合大中型灌区建设与节水配套改造,完善灌溉用水计量设施,推进市县水资源监控信息共享;严格按规定征收水资源费,完善用水统计台账。

孝感市水利和湖泊局对此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审计整改。一是委托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编制完成《孝感市“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构建“两横四纵,保障有力”的水资源配置格局,保障全市中长期用水安全,促进当地水资源合理开发、可持续利用。二是加强重点监控用水单位规范管理,对未纳入计量统计的重点单位安排专项资金安装计量设施;截至11月底,已对该市境内5万亩以上23家重点中型灌区加装了在线计量,并接入湖北省水资源信息管理系统,市级27家重点监控用水单位全部实行在线监控,督促各重点监控用水单位建立健全用水管理制度和用水节水统计台账,并按要求及时上报用水统计系统,形成用水节水长效机制。三是严格履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按规定清收11户水资源费。(徐惠芳)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