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举行特约审计员座谈会暨新聘人员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加强审计工作民主监督,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近日,安徽省审计厅举行特约审计员座谈会暨新聘人员聘任仪式。

会议通报了“十三五”时期安徽审计工作成效和今年以来安徽省审计厅工作开展情况。3名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作为新聘特约审计员代表,分别围绕宣传审计、建言献策、做实监督等作交流发言。会议指出,特约审计员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的重要内容,也是对审计监督的再监督。安徽省审计厅自1991年开始,已经连续六批聘请66名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担任特约审计员,为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要以此次特约审计员座谈会为契机,再深化思想认识、再创新工作机制、再务实扎实推进,进一步推动特约审计员工作走深走实,促进特约审计员规范履行职责,更好发挥建设性作用,为多党合作事业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就开展好特约审计员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肯定中牢记鞭策。坚持拉高工作标杆、创优工作打法,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审计监督实打实的工作成效,践行好“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使命担当。二要在要求中扎实推进。及时向特约审计员提供全方位的信息资料,有针对性地组织特约审计员参加审计业务、政策法规研究和制定,以及调研、检查和咨询活动,定期向特约审计员通报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抓好特约审计员意见建议的落实反馈,拓宽特约审计员参与审计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改进和加强审计工作。三要在责任中汇聚合力。主动关心和切实解决特约审计员履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在畅通学习渠道、传达政策精神、组织外出考察、加强宣传报道等方面积极给予便利,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帮助特约审计员在增强审计科学决策、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推进审计法制建设、完善审计民主监督、传播审计声音中发挥更大作用,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四要在实践中完善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特约审计员工作联系制度、沟通协商制度、情况通报制度、工作例会制度,明确审计部门和特约审计员之间的权利、义务、责任,落实联系特约审计员工作的责任分工,为更好发挥特约审计员专业优势,推动特约审计员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制度保障。

会上,向新聘的特约审计员颁发了聘书。(李铎)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