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铜山区:“三个突出”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审计局迅速行动,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切实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积极担当作为的精神力量,围绕“三个突出”,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全力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突出“领学”率下,做到细学深悟。局党组高度重视,率先垂范开展领学,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必修课,坚持走在前、做表率。通过党组会、理论中心组会议、专题会开展学习,做到学在先、讲在先、做在先。各党支部带领广大党员细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文件,持续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决议》的深邃内涵,特别是“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突出“创新”课堂,建强组织堡垒。精心打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移动课堂”,坚持以“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的方式把学习活动走进审计一线。在党员人数较多、审计现场时间较长,跨区性的非税收入征管及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做到党员流动到哪里,全会精神学习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学习全员覆盖、一人不落,切实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深入系统学习,推进学习贯彻工作有热度、有深度、有广度,做到学习宣传始终与局机关党支部步调一致、同频共振。

突出“学用”结合,坚持执审为民。该局坚持学用结合、学用相长,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当前审计工作融会贯通起来。全面履行依法审计监督职责,深入推进研究型审计,全力抓好年底各项工作收尾,科学谋划2022年审计工作,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的强大动力。紧紧围绕财政资金管理、重大政策落实、国有资产管理、民生重点工程等重点领域依法履行监督职责,以优异的审计监督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王彦博、于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