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认真学习广泛宣传新修订审计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辽宁审计系统广大审计干部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广泛宣传新修订的审计法,在夯实对审计法各项规定深刻理解基础上,重点对新修改内容进行学习研讨,做到入脑入心,为依法审计奠定坚实基础。

锦州市审计局:一是组织全体审计干部收看审计署视频讲座,全面了解掌握审计法修订的背景、修订过程及内容。二是组织审计干部围绕新修改内容进行讨论交流,认真领会修订审计法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准确把握条文规定。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结合近年来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审计内容拓展等方面探讨如何在审计工作中更加有效履行工作职责。三是大力宣传新修订的审计法,在局机关一楼大厅设立宣传板,利用大屏幕播放相关内容的解读,使全局审计干部能够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学习领会新修订的审计法。

营口市审计局: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认真学习落实好新修订的审计法,围绕审计法修改的重点内容,就审计法制定、修改的背景意义进行解读,深刻领会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的部署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审计工作。一是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根据党委、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工作要求,推进审计全覆盖,强化审计监督职责,健全审计监督机制。二是真正做到学法、懂法、守法、敬法、用法,做到依法审计,加强对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的监督制约,规范审计行为,建立权责相符的审计运行机制。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审计工作实际情况,将学习贯彻审计法同着力解决审计工作中遇到的堵点、难点相结合,进而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水平。强化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督促,做好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巩固审计工作的成果。要求全体审计干部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持续强化对新修订审计法的学习理解,进一步提高审计水平,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阜新市审计局:全方位推动新修订审计法的贯彻落实。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政务公开日、宪法宣传日等活动,辅以线下宣传和网站公众号推送方式,切实提升宣传实际效果。二是加强学习培训,将《新修订审计法宣传提纲》作为法律法规学习的主要内容,通过集中学习和阶段测评等方式,巩固学习成效。三是深化调查研究,按照审计署的统一要求,做好相关配合和调研工作,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加强审计整改结果的运用,做到学以致用、举一反三,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锦州凌海市审计局:通过多种方式加大对新修订审计法的宣传力度,深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宣传讲解新修订《审计法》和相关政策知识,使相关单位加深对国家审计的了解,进一步支持配合审计工作。全体审计干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努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审计队伍。(高经纬)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