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将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审计工作实效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2月11日至12日,海南省审计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出“连环招”,引导全省审计机关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实际行动,坚持做实研究型审计,主动服务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

厅党组书记谈学习体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谈到,全省审计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充分认识风险防控的极端重要性,着眼“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自贸港建设实现预期目标。要在审计项目实施、系统思维观念、优秀审计项目、增强整体合力、加强创新成果运用、提高执行效率、发挥市县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作用、能力素质要求上做实研究型审计,正视问题,找准症结,找到破解良方,实现突破发展。要组织干部认真进行系统学习,形成共识、凝聚人心、创新思路,以高质量的审计研究,做到精准研究问题、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揭示问题,推动海南审计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县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述职述廉。市县审计机关通过述职交流,以晒成果、评实绩、比作风方式进行“比拼打擂”,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在全省审计机关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厅领导班子成员瞄准市县审计工作的痛点、难点和堵点,有针对性地“把脉问诊”,从思想政治建设、责任履行、内部管理、作风建设等方面开出“药方”,为推动市县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正确领导和有力指导。

解读《海南省“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贺庆华从编制的背景、框架结构和章节、主要亮点、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实施保障6个方面对《海南省“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进行详细解读,帮助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进一步明确“十四五”海南审计要“干什么”、要“怎么干”,深入思考谋划明年重点审计工作任务,持续完善工作策略、思路、方法、措施,增强审计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更好适应海南自贸港建设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参观海南生态软件园。详细了解园区定位、基础配套、发展规划、“多规合一”改革等情况,感受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以来园区创新发展的魅力,增强建设海南自贸港的信心。大家表示,要主动当好政策落实的“监督员”,推进相关政策措施落地生效,助推园区在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使符合产业规划的项目能够招得来、立得住、展得开,为打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

厅领导、厅机关党支部书记和处室负责人,市、县(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等78人参加了会议。(钟宇靖)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