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审计助推残疾人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资金下达的快,且比往年来的多,实现了儿童康复的标准补助由1.2万元增加到1.7万元,儿童康复的受益对象也逐步扩大,由原来0-6岁儿童,扩大到0-17岁,给残疾人带来福音。”温泉县残疾人理事会理事长说。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派出审计组,对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以下简称博州)直达资金“最后一公里”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审计时了解到,博州温泉县残疾人联合会运用直达资金下达快、资金指向明确的特点,为278名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为19名残疾儿童进入定点机构进行康复训练提供资金保障,实现“应救尽救”,并在往年专项资金的基础上,积极争取直达资金支持,大力发展残疾人体育事业。

审计组在审计中,注重发挥审计“经济体检”功能,及时揭示审计发现的问题,坚持边审边改、边审边建,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跟踪督促落实审计整改任务,确保直达资金用在刀刃上,更好发挥惠企利民实效。(杨卫华)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