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蚌埠: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来源:安徽省蚌埠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安徽省蚌埠市审计局围绕推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优势和建设性作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一是精心谋划项目。加强立项研究,注重统筹融合,印发通知,将加快“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作为预算执行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项目重点审计内容,着重关注放管服改革推进、涉企政策落实、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绩效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推进等情况,将推动优化营商环境融入审计监督全过程。

二是强化审计监督。加大对财政、民生、科技等专项资金,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的审计监督力度,严肃查处增加企业负担、侵占企业财产、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等问题。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全面客观看待审计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实事求是地分析评价,着力推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

三是推动整改落实。认真履行审计整改督促职责,促进惠企政策红利及时释放、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督促清退长期挂账涉企保证金,拨付兑现涉企优惠政策资金,清理拖欠民营中小企业账款,移送扰乱公共资源交易秩序等相关问题线索,有关单位根据审计建议制定完善相关制度。(李京生)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