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硚口区:围绕“六件大事”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审计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审计局在老旧小区改造审计中,重点关注提升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六件大事”实施情况,助推老旧小区的改造到位,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注居民消防安全。对照消防标准要求,审查消防车道是否达到标准;消防栓是否按照标准设置,是否有可供使用的水箱、水房、水泵等供水装置;电动车停放及充电场所、微型消防站布点是否符合标准等。

关注居民用水保障。重点检查新增环状生活给水加压管网系统的建设情况,查看此项建设是否符合供水标准,是否验收合格。并查看该项目运行效果,在改造小区进行居民走访,调查4层以上居民供水问题是否得到有效解决。

关注居民道路修缮。现场查看道路施工效果,审查方案中设计的“环形步道”“塑胶跑道”等设计是否落实,道路拓宽改造中有无未移除电杆影响改造效果,有无仍未修缮完毕影响通行的道路,以及施工变更情况,看是否存在未进行统筹,反复开挖造成浪费的问题。

关注居民基础改造。查看楼道外立面改造、电线改造、屋面防水改造、平改坡等项目的具体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有无偷工减料,施工不到位的问题;查看老旧车棚改造、违法建筑整治、照明设备等改造情况,重点检查有无改造不彻底,改造后又卷土重来等问题。

关注居民环境美化。对照景观提升方案,查看景观绿化带的打造情况,重点关注景观的美观实用性,以及补栽苗木的存活率等。实地查看小区内车位规划、市场摊位划分是否达到美观整齐的效果,以及统一店招、增设雨棚内容是否落实等。

关注居民文娱设施。实地查看改造小区文娱设施改造效果,审查文娱设施实际的建设质量以及安全保障。对主要的文娱设施使用情况进行实地走访,询问居民的使用感受及效果,看是否存在设施不符合使用实际、使用效果或感受不好等情况。(汪粒)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