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党组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一系列工作举措。

强化政治属性,坚持党的领导。深刻领悟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加强统筹协调是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严格落实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制度体系,全面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部署要求,严格执行重大工作情况、重要审计情况请示报告制度。加大对中央、省指示批示落实的跟踪督办力度,切实把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贯穿于审计全过程。自觉运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切实做到立足经济监督、体现政治要求、维护政治安全。

把准审计方向,突出监督重点。深刻把握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结合湖北发展实际,找准明年审计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围绕“七项政策”要求,加强政策跟踪审计,推动积极出台有利于经济稳定的政策、政策发力适当靠前;围绕扩大内需战略、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加强财政审计,促进保证财政支出强度,加快支出进度,促进金融更好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围绕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审计,促进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围绕科技政策落地,切实改进财政科研经费审计,为科研创新“减负松绑”;围绕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就业、社保、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的审计,促进兜住兜牢民生底线。

坚持创新驱动,提升工作层次。深刻理解“五个正确认识和把握”的理论和实践要求,坚持思想破冰引领审计工作发展。创新审计理念,不断破除与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维定势,用新理念指导审计实践;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深入推进“1+N”组织模式,实施审计标准化管理,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效;创新审计管理,加强上级机关对下级机关的领导,加强全省审计工作统筹,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功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冉平 刘骝)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