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暖阳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入冬以来,多地审计机关关注群众取暖,开展志愿服务,为人民群众带来冬日的温暖。

为提高居民用暖质量,江苏省徐州市丰县审计局积极开展2021年为民办实事工程跟踪审计,重点关注供热改造项目落实及项目施工质量情况。审计组现场检查换热站设备及一次网、二次网的管材管件;核查所使用的材料是否按照设计方案选材,是否符合相关验收标准,防止供热管网在运行过程中“未老先衰”,杜绝能源浪费,助力群众冬日供暖需求得到有效保障,让群众“身暖心更暖”。图为审计人员在小区供热改造现场核实工程量。

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在财政收支审计项目中,积极关注冬季供暖情况。审计人员赴某市热力公司,深入了解集中供暖模式、大数据智能温控系统、污染防治、财政资金补贴等情况,核实居民冬季取暖情况,通过审计监督促进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河南省鹤壁市审计局深入灾后重建帮扶村浚县新镇镇牛村,开展“志愿服务基层行法治教育进万家”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村民宣传宪法和民法典中婚姻家庭、未成年人保护、妇女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就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民间借贷纠纷等问题提供法律咨询。

山西省阳城县审计局积极响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召,组织志愿者在天桥路口开展为期2个月的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对车辆和行人存在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湖北省红安县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治污责任片区开展爱河护河清河志愿者活动,下河捡拾、打捞生活农耕等废弃物,营造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

重庆市忠县审计局前往三汇镇泰来村小学开展主题班会活动,通过情景引入、知识问答、案例释法的方式讲解宣传宪法,引导学生们尊法学法、知法守法,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策划编辑:欧立坤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