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审计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坚决扛起稳定经济增长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担当抓经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善于运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善于从审计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问题的端倪,从经济监督中体现政治导向、政治要求;要自觉担当起审计职责使命,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推动工作见到实效,为全力保持全省平稳健康的经济发展态势贡献审计力量。

会议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好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依法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精准聚焦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深入领会好蕴含其中的政治意图和战略考量,坚决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要围绕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七项政策”和“五个正确认识和把握”要求,围绕省委关于坚定不移主攻“四化”、大力实施培养市场主体行动、大力实施居民收入增收行动、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和提振消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推动绿色低碳转型、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重点任务要求,找准审计监督发力点、着力点,通过实施重大政策跟踪审计、民生审计、企业审计、投资审计、金融审计等多领域审计监督,重点关注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及时揭示和预警各类风险隐患,提出应对和防范措施建议,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力提效,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兜住兜牢民生底线,努力当好国家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守护者”,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贡献审计力量。要加强对经济、科技等方面知识的学习,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进一步提升审计专业能力和审计研究、审计理论创新能力,使能力素质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适应。

会议强调,要围绕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谋划明年审计工作。全省各级审计机关作为经济监督的专责部门,要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对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成果,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等方面,把握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理清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指导谋划明年审计工作主攻方向、重要抓手,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实现良好开局。(徐文龙)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