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办的多彩“九宫格”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2021年的“列车”即将抵达终点,这一年的审计署上海特派办,传承红色基因、助力金色收获、呵护青山绿水……宛如一个多彩的“九宫格”,绚丽夺目!

红色基因

红色是上海最鲜亮的底色。走在“一大”会址兴业路上,上海办人打卡“初心之地”,探寻党的发源地和发展壮大之路,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火热篇章。从中共“一大”会址的历史起点,到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的改革篇章;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的朗朗书声,到红色旋律的放声歌唱,上海办人的心里镌刻上了深深的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献身审计事业”,是他们郑重的承诺。

紫气东来

紫色是创新驱动的颜色。上海办人把研究型审计作为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的一团“紫气”,围绕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两个国家重大战略,邀请有关领导和专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以研促审、审研结合、多措并举,一团团“紫气”源源不断地齐聚上海办。

金色收获

金色是收获幸福的颜色。上海办人聚焦老百姓的幸福感,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粮食企业审计中,认真查看储存条件、核实工作记录,系好老百姓的“米袋子”;在村镇银行审计中,锚定“支农支小”定位,仔细分析每一笔贷款,助力普惠金融惠企利民。“手中有粮、心中不慌”“该享受的都享受啦”,老百姓的幸福欣喜闪耀着金色的光芒。

绿意盎然

绿色是可持续发展的颜色。环境似水,发展如舟。为验证耕地修复质量,上海办人行走在田间地头,勘查土地复垦情况;为守护退耕还林还草,他们反复比对卫星图层,核实土地现状;为保障污染排放达标,他们紧盯污水和垃圾处理厂数据,眼里不放过一点点异常。绿色发展理念已经深深载入他们的CPU,“双碳”目标是他们最新的口头禅,呵护美丽中国是他们日夜兼程中最大的确幸。

“大白”守护

白色是关心守护的颜色。上海办人是守护经济的“大白”,精准聚焦国家“一分一毫”。项目工地上,他们顶着炎炎烈日,实地核实铁路建设资金去向,助力更好发挥投资“压舱石”作用;上山下乡中,他们追踪每一笔直达资金,确保中央财政资金足额及时到达基层。守好“钱袋子”,让财政资金发挥最大效益,是上海办人最大的心愿。

告别灰旧

灰色是老百姓烦恼的颜色。上海办人关注老百姓的“烦心事”,他们着眼旧区改造,踏勘现场、走家串户,督促项目单位及时将数十亿元动迁补偿款足额拨付至群众账户;他们聚焦困难群众,通过大数据排查,助力千名低保、特困、重残等困难群众享受医疗救助政策。他们兢兢业业,用心为老百姓排忧解难。

活力“橙”现

橙色是热情活力的颜色。上海办的青年人用热情服务群众、以活力激发作为。在周家桥街道为老服务中心,大老远就能听见老人们开怀大笑,原来是审计青年们又在陪老人话家常;在宝钢热轧生产线车间,审计青年们对话技术能手,感受他们艰苦奋斗、久久为功的“钢铁精神”。“学习在一线,拼搏在一线,成长在一线”,青年们活力四射、铿锵有力的话语与滚滚铁流交织在“橙色的海洋”。

炉火纯青

青色是无限生机的颜色。上海办人以“效率提升年”为契机,查摆问题、落实整改,让上海办的能量火焰越发青纯、越添动力。大数据审计实战案例讲解中,台上台下积极互动、热烈讨论;审计实景模拟辩论赛上,选手们唇枪舌剑、你来我往……不断提高能力、勇于担当责任,就像一滴滴润滑油和营养液,让上海办跑得更稳、更快!

蓝天梦想

蓝色是未来希望的颜色。在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上海办人与大飞机战略的执行者们交流,感受到了他们浓浓的“蓝天梦想”。面对新使命新要求,上海办人也有自己的“蓝天梦想”:“更精准高效揭示问题”“更准确预判风险隐患”“更高水平提出整改建议”“更好助力‘国之大者’”……上海办人将继续朝着梦想砥砺前行、尽责担当!

多彩的2021年汇集了每一个上海办人的出彩,致敬每一位添彩的上海办人!(闫子龙 叶田军等)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