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审计整改推动完善制度机制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来源: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大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建议,将落脚点放在推动完善制度和机制体制上,切实将审计成果转化为促进政策落实、规范权力运行的有力抓手。

一是逐项填补制度空白。根据审计建议,多个区市县政府制定了《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方案》,进一步加强了建设用地供后监管和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工作,出台《关于没收违法用地地上建筑物移交处置程序(暂行)的通知》,填补了处理违法占地、违规建筑的制度空白;相关部门建立了《大连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等7份项目资金和项目管理办法,有针对性地解决了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缺失的问题。

二是积极堵塞管理漏洞。针对审计提出的农村基层医疗体系不健全问题,各涉农县区党委、政府完善基层医疗体系,加快推进农村医疗体制改革,在制定“十四五”规划时,对医疗体系建设予以充分考虑,为解决农村基层医疗体系建设结构性问题,出台医疗卫生综合改革方案,建立起紧密型医疗卫生共同体,有效地提升了农村基层医疗服务综合能力。

三是促进建立长效机制。市政府进一步明确并细化最低生活保障办法部分条款、加强低保对象收入核查力度的审计建议,并以市政府令的形式颁布了新修订的《大连市最低生活保障办法》,配套制定了《大连市最低生活保障办法实施细则》;根据审计建议,建立起新增财政资金“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对新增财政资金开展全链条、动态化的跟踪监控,督促各部门履职尽责,促进上亿元存量资金及时有效利用,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了资金及时高效安全下达和使用。(杨震 张培基)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