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北省审计厅党组迅速召开厅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紧紧围绕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部署,进行深入学习研究,精心谋划2022年度审计工作。会议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厅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领学,同时要组织好分管处室人员学习研讨,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形势任务,做到心中有数、方向不偏、干出成效。

二是加强研究型审计,提高审计监督效能。加强研究型机关建设,厅机关有关处室要研究出台办法,包括配套激励措施等,通过研究型审计这个抓手,优化审计运行机制和审计工作流程,提高审计质量,扩大审计成果,提升审计价值,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审计的更大作用。要打造审计精品,争创优秀项目。

三是对标对表会议精神,精心谋划好2022年度各项工作。对照侯凯审计长讲话要求和明确的三项重点工作,研究谋划和安排好本级审计工作。特别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政治角度和全局角度看待和开展审计工作,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聚焦主责主业,保持工作定力,恪守权力边界,找准审计工作切入点,在提高审计监督效能上下功夫。对照审计署的任务安排和工作要点,细化完善河北省2022年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和年度工作要点,确保精准精确,做到围绕审计署要求,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审计主责主业,筹划好全省2022年度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审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赵建平 王海文)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