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坚守定位 主动谋划 认真贯彻全审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通过收看视频会议、党组会议专题传达、支部交流讨论等形式,深入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为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一是更新观念,找准职责定位。深入学习领会侯凯审计长讲话精神,进一步更新观念,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政治统领,坚守“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定位,苦练增强开展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的看家本领,更好发挥审计作为宏观调控“工具箱”作用。

二是精准施策,谋划审计项目。立足经济监督职责定位,结合审计署统一组织审计项目,紧扣湖北省今年“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目标,围绕加快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一主引领、两域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建设“好正实优”省份等重大发展战略,找准审计工作切入点,研究制订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切实担当起审计在稳定宏观经济中的使命责任。

三是强化思维,做实研究型审计。结合今年审计项目,盯紧审计对象,沿着“政治-政策-项目-资金”和“资金-项目-政策-政治”开展双向研究实践,增强审计精准度和穿透力。搭建完善12个行业智库平台,推进行业综合分析常态化,提高审计成果质量水平。组织开展审计项目后评估,以评估考核促进审计效能提升。

四是培育精神,提升专业能力。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强支部战斗堡垒,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加大审计创新,以思想破冰更新理念,以科技强审提高审计质效,以科学管理提升效能。学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开展法规制度清理修订,完善依法治审工作体系,推进审计项目高质量建设。加强教育培训,组织春训、项目实战锻炼,实施青蓝接续提能工程、实务导师制,着力增强审计人员能查能说能写专业能力。(李春艳)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