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路通民心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咱们村的田埂路变成水泥路啦,这下方便多了,真的谢谢审计厅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呀……”,海南省定安县黄竹镇莲堆村的村民欢呼雀跃,奔走相告。

据村民禤文栋介绍,村里田间基础设施比较落后,一些田间道路还是坑洼不平的土路,由于路面窄,农用机械无法通行,遇到下雨天,农户出门泥泞难行,生产生活很不方便。现在好了,农机可以直接开到地里,雨天出门也不用卷裤腿了。

2021年初,海南省审计厅在定点帮扶村定安县莲堆村开展工作调研时,得知村里虽已通上了水泥路,但很多田间道路由于路窄不平,农机运输和农户通行十分不便,农业生产效率比较低,不同程度影响了农户的劳动积极性。针对这个问题,调研组现场办公,实地勘察核实情况,与村两委干部和村民一起研究改进方案。

调研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号召全厅各党支部围绕莲堆村田间道路出行难的问题积极献计献策,开展联学联建党日活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海南省审计厅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二处党支部,通过沟通协调,与海南省水利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以党建共建的形式为莲堆村田间道路建设提供帮助。

从当年4月份开始,海南省审计厅派出联络员和水利电力集团公司密切沟通,组织实地勘察,制定莲堆村田间道路硬化方案。同时,与驻莲堆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一起,积极做好群众工作,对工程推进过程中,因牵涉到占用村民土地、砍伐村民林木等问题,逐户逐人耐心协商协调,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得到村民的理解和拥护。

如今,莲堆村田间道路硬化任务已完工,老百姓生产生活条件得到进一步提升。(刘宇)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